涣三三

跟paper相爱相杀

『绎夏』警绎知夏-沉默的棋子10-喧闹,沉默(同人/架空/现代刑侦)

💙重案组高级督察陆绎X重案组组员袁今夏

💙现代架空/刑侦/微ooc

刚回学校事情太多了
拖更这么久真的不好意思(下次还敢嘿嘿嘿
第三案也差不多完结了
第四案预告:疯子还是魔鬼?(围村惊现杀人魔)
绎夏也会在下个案子正式在一起!
来跟我一起说:
涣三三是正经的甜文写手!
hiahiahia来吃今日份的糖叭~
——————漂亮的分割线

沉默的棋子10-喧闹,沉默

       “少爷,人被救了送往医院了。乔律师来电说已经跟沈浪谈好,请少爷放心。”

       “嗯,你去趟警局,把他老婆和孩子的照片给他拿过去。”严世藩舀了一小勺鸟食放进了金丝雀的笼子里,脸上看不出半点情绪。

       “少爷,就这么放过他们了?”严风忍不住开口问道。

       “不过是一次警告,让他们别再自不量力的插手罢了。”严世藩不再管笼子里叽叽喳喳的鸟儿,走到桌边端起了咖啡,“让翟兰叶晚上来找我,带上她上次说的那个人的资料。”

       “是,少爷。”
  
--病房

       陆绎耐心的给今夏喂着水,两人都没再说话,不知是太默契还是太不默契,两个人的眼神总是错开,明明都在看着对方身上的某处,却连一秒的对视都未曾有过。

      很快一杯水见了底,“还喝吗?”看着被热水雾气熏的脸上终于有些血色的今夏,陆绎暗暗松了口气,温柔的看着她。

       陆绎的眼睛很好看,今夏一直知道,尤其是他笑着看自己的时候,总是让自己莫名开心。那种悸动的感觉,是喜欢,她现在已经知道了。如果是以前,自己一定会毫不顾忌的跟他对视,甚至还会还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但确认过自己的心意,这一刻面对他温柔的眼神,却不由自主的想要逃避,今夏害怕,害怕自己会彻底沦陷,单恋的滋味太难受了,尤其她未来还要和眼前这个人朝夕相对。

       “不…不用了…谢谢队长…我想再躺会儿…”酸胀的手臂依然使不上力,为了不让陆绎发现自己的异样,今夏只好整个人往被子里缩,陆绎将床重新摇下,然后帮今夏掖好被子,又伸手试了试她的额头,“昨晚刚到医院你就开始发烧,好在已经退烧了。”

       微凉的手背,极尽温柔的动作,让今夏的鼻子有些发酸,贪恋着,又害怕着。陆绎可不知道今夏正在胡思乱想,看着人全须全尾的躺在自己面前,便什么也顾不上,满心只牵挂她的状况。

       匆匆赶来的杨岳拎着保温桶走到门口,便看到床边陆绎的背影,手上不知道再忙活什么,他估摸着应该是今夏已经醒了。“队长。”陆绎扭头,朝他点点头,“今夏醒了,你来得正好,我去叫医生。”说罢就朝病房外走去。
 
      听见杨岳的声音,今夏立马睁开了刚想假寐闭上的眼睛,“大杨!”放大的声音有一丝沙哑,却丝毫掩盖不住满满的喜悦。“夏爷,你可吓死我了,我觉得我白头发都长出来了。”杨岳将保温桶放在床头,心有余悸的感叹了一句。

       “干爹没来吗?”今夏朝杨岳背后望了望,“他晚些和法证部的同事一起过来,报告还有些收尾工作要做,你可是凭一己之力牵动了三个部门的人。”

       “三个部门?”

       “是啊,我们组就不用说了,法证部还有商罪科,蓝Sir去找了严世藩。好在你没事,不然我估计队长能一枪崩了沈浪,你是没看见昨晚队长…”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只要是提到陆绎的名字,今夏就根本无法思考其他,更别说听清杨岳讲的话了,只能强迫自己关心其他事,目光落到了保温桶上。

       刚想开口,陆绎领着医生进了病房,医生检查了下今夏的状况,笑着对陆绎说:“醒过来就没什么问题了,后颈的挫伤休息一阵也会自己好,明天再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就可以出院了。”医生又交待了陆绎一些注意事项,杨岳摸着下巴看着一脸认真的陆绎,心中有了一个念头。

       医生走后,今夏不敢多看陆绎,只好接着刚才的话问杨岳,“大杨…你熬的什么汤啊…”眨巴着眼看着保温桶,杨岳有些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山药沙参乌鸡汤。”看着今夏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一旁的陆绎皱了皱眉。

       刚才还病怏怏的说自己想再躺会儿,现下看到杨岳带着汤来就兴致勃勃的,难不成自己还比不上一碗汤吗。他不知道的是,今夏因为杨岳的到来,顺理成章的分散了一些心思,不再想着关于自己那些事,心情自然轻松了不少,短短时间内被摇起又放下的病床再次被摇了起来。

       陆绎拉出桌板,杨岳盛了一碗汤放到今夏面前,“队长,岑福和岑寿已经给尚羽做过笔录了,他说整件事情都是沈浪策划的,供认不讳。”

       “嗯,沈浪的事我晚些去处理。”

       “尚羽是谁?”听到陌生的名字,今夏下意识的问杨岳。“就是当时你逃跑后,带头追你的那个人,他们叫他二哥。”今夏点点头,开始看着面前冒着热气的汤犯难,自己的手现在酸疼的连从被子里伸出来的力气都没有,脑海里又闪过之前陆绎喂自己喝水的场景,脸微微有些发烫。

       “夏爷,怎么不喝啊?”杨岳有些奇怪的看着脸上表情有些纠结但没任何动作的今夏,陆绎却是察觉到了,想起昨晚送她到医院时,被过度磨损的指甲和沾满灰尘的手无一不表露出她逃跑时候的艰辛和困苦。端起碗,舀起一勺汤,吹了吹,递到了她嘴边。

       杨岳看着陆绎这顺畅自然的一系列动作,又看了看明显愣住的今夏,结合之前的猜想,心下了然,没忍住偷偷勾了勾嘴角,连忙埋下头假装不经意的摸出手机翻看。这厢今夏呆愣愣的看着陆绎,有些不知所措。“我又不是乌鸡汤,你看着我做什么?”看着面前的人发愣,陆绎好笑的开口。

       你比乌鸡汤可重要多了。今夏在心里暗暗回了一句,压下情绪,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喝下了汤。意识到两人情况的杨岳只觉得眼前这有些甜的发腻的场景让自己仿佛变身为千瓦数的灯泡,正惆怅着找个什么借口开溜,门口又传来一阵动静,“今夏!”

       谢霄抱着一束花,手上还拎着一个超大的果篮,跟在杨程万、林菱还有陆坚于身后进了病房。杨岳给杨程万几人搬来板凳,病床边一时围了不少人。谢霄将花和果篮随手一放就紧张兮兮的看着今夏,“今夏,你还有没有哪儿不舒服啊?”

       今夏的指尖从被子边露了一些出去,被谢霄一把握住,拉起手开始念经式的嘘寒问暖。“谢圆…谢霄,我没事,就是有点累,你能不能先把我的手放开…”今夏的手被抓着,陆绎还在旁边,没力气挣开只能干着急,脸也因此微微泛红。

       不了解情况的只怕是还会以为她在害羞,就好像床边围着的其他人一样。林菱和陆坚于对视了一眼笑了起来,杨程万也在一旁笑着摇头。

       “谢霄,今夏现在是病人,你别跟个和尚一样。”见谢霄没有停止的意思,杨岳下意识的看了眼陆绎,果然,陆绎的脸肉眼可见的变黑,杨岳赶紧拉开谢霄的手。

       “就是,谢霄,你这样随随便便抓人家小姑娘的手,不太好,不太好。”陆坚于向来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开口打趣着,除了杨岳没有人察觉到陆绎异样的神情。“我这不是着急嘛,今夏你不知道,我都快担心死了。”

       面对谢霄的攻势,今夏只好尴尬的笑着点头回应,“可不是,昨晚就差拿枪跟着陆绎他们去救你了,今夏,这小子对你那是真上心。”听到陆坚于的话,今夏有些诧异的看着谢霄,一时不知应作何反应。

       看着陆坚于调侃两人,陆绎心里不是滋味,他知晓今夏心里没有谢霄,但也不敢确定她心里有自己。谢霄见陆坚于帮着自己说话,自然是不肯放过这刷好感的机会,想趁势追击一波,说不定就能让今夏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对她的感情了。

       还没等谢霄想好怎么开口,话头却被杨程万接了过去,“好了,说正事。夏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怎么会被绑架?”

       问题一出,今夏感觉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盯着自己,“那个…我想先喝点水…”陆绎先前放在手边凉着的水现在温度刚刚好,拿起杯子正准备伸手过去,对面的谢霄手快的倒了一杯水直接递到了今夏唇边。

       陆绎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不知是不想面对如此温柔的陆绎还是怎样,鬼使神差的,今夏扭头看了眼谢霄,喝下了他手里那杯水,谢霄笑着让她慢慢喝。眼神暗了暗,握着杯子的手也紧了紧,陆绎拿回了杯子,气氛突然有些凝固。陆坚于林菱和杨程万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眼下的情况几人也心中有数。

       “今夏,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林菱温柔的声音打破了沉寂的病房,今夏点头,将一开始在走廊上碰见缉毒组的警员到自己碰见沈浪交易毒品的事都说了出来,讲到自己被打晕的时候,陆绎放在病床下的手不自觉捏紧了拳头。今夏又将自己出逃的过程一一讲出,众人都听的有些心颤。

       “夏儿,下次再有这种事切记不能再莽撞行事了。”杨程万看着自己的干女儿,有些严厉的语气却充斥着担心,今夏点点头,“不会有下次了…”

       本就憋着一口气的陆绎,听到今夏出逃的细节,攀窗,爬水管,随时都可能摔下去受伤的危险,怒火更甚,情绪有些遏制不住,“你这鲁莽的脾气也是时候改一改了,之前在红月宾馆的事没跟你计较,这次直接被绑架,下次是不是要把命丢了你才能长记性。”
  
       众人都有些惊讶的看着陆绎,似乎没想到他会在这时发脾气,今夏更是,如果她仔细注意陆绎此时的眼神,会发现里面怒火之下是满满的心疼,但突然被凶的感觉让今夏一股子委屈窜上心头,而且这个人还是陆绎。

       话刚出口,陆绎便后悔了,看着今夏眼眶泛红,咬着嘴唇低下了头,陆绎头一次觉得自己做了过分的事。“陆绎,今夏现在是病人,就算你要训也应该等她出院吧。”一贯见不得陆绎使唤今夏的谢霄,此刻火气也上了来。

       陆绎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是蓝青玄。“我出去接个电话。”简单的朝杨程万几人点头,又看了一眼埋着头的今夏,心里泛起一阵酸涩,陆绎快步往门外走去。“诶!陆绎你!”谢霄还想说什么,被杨岳一把拽住了手臂,“谢霄。”

       谢霄没好气的甩开杨岳的手,坐回到凳子上,“今夏,你别理他,实在不行就辞职不干了。”陆坚于听完拍了一下谢霄,“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警察的工作怎么能说辞就辞。”谢霄扬了下头,“辞职怎么了,我养得起她!”

      今夏低着头,刘海挡住了脸,没人能看清她此刻的表情,“谢圆圆你别闹,瞎说什么呢。”明显带着鼻音的哭腔声让两句话简单讲完电话走到病房门口的陆绎怔在原地,而床边的谢霄早就手忙脚乱的翻着纸巾,“今夏你别哭啊,这事儿本来就是姓陆的不讲道理,你等着我去给你讨说法!”

       “好了霄儿。”杨程万出言制止了站起来准备去找陆绎的谢霄,转头看今夏,“夏儿,你好好休息,我们该回去警局了。”今夏抬起头,红红的兔子眼睛惹的谢霄有了一种想去找陆绎打一架的冲动。“干爹,我没事,你们回去吧。”

       几人在病房里又叮嘱了几句,谢霄本来想留下来,却被陆坚于以“病人需要安静休息”的理由拽走了,陆绎一直靠在病房门口的墙上不知在沉思什么。今夏见其他人都走到门口了,林菱却还在床边笑着看自己,“Madam林,怎么了?”林菱递过一张纸巾,凑到今夏耳边,“你失踪的时候最紧张的就是陆绎了。”

       今夏闻言睁大了眼睛,林菱直起身,温柔的摸了摸今夏的头,“好好休息。”

       自己失踪的时候最紧张的是队长吗,真的吗。这边今夏满脑子都回想着林菱跟她说的话,那边病房门口却有些剑拔弩张。一众人刚出门便看见靠在门边的陆绎,谢霄一个箭步上去就揪住了陆绎的衣领,旁边的陆坚于眼疾手快的拉上了病房的门。

      “谢化验师是想跟我打一架是吗?”

       冰冷的目光就这样紧紧的盯着谢霄,杨岳赶紧抓住谢霄的手,“谢霄,今夏还在里面休息。”听到今夏,陆绎的眼神闪烁了下,谢霄也松开了手,“陆绎,今夏就算是不做你重案组这份工了,我谢霄也能让她一辈子不愁吃不愁穿。”

       陆绎不怒反笑,“我调教我自己的组员,不需要外人来插手。”眼看着谢霄火气就要达到顶峰,杨岳赶紧拽着谢霄往外走,陆绎朝杨程万三人点了点头,“我会照顾好今夏的,前辈放心。”刚刚在门外听见今夏叫干爹,陆绎便已知道他们的关系,有些歉意的微微欠了欠身,杨程万拍了拍他的肩膀,“无妨,夏儿有时候做事是冲动了些,麻烦你好好教导她了。”

       “陆Sir,我们就先走了,今夏交给你了。”林菱说话永远是那么温柔。远处已看不见谢霄和杨岳的身影,待到杨程万几人也消失在走廊尽头,陆绎握住门把上,一时竟压不下去,叹了口气,耳边一阵阵的传来那个委屈带着哭腔的声音。

       好不容易镇定了情绪,陆绎刚想压下门把手,把手却自己动了,门从里面被打开,穿着病服的今夏愣了一下,两人都没想到会如此轻率的就打了照面。

       “对不起。”

       “对不起…”

       同时开口,似乎都没想到对方会道歉,又是几秒的沉默。“你下床要去做什么,腿不酸吗?”站在门口也不是个办法,想到今夏连端水的力气都没有,陆绎心里的担心又浮了上来,语气显得有那么些急促。

       “我…我想去厕所…”这点倒是陆绎疏忽了,因为今夏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昨晚医院又只剩了普通病房,陆绎也就没太计较这个事。今夏见陆绎没反应,有些犹豫,他是不是又生气了,虽然林菱的话让她安慰了不少,但回想起陆绎凶自己的样子还是有些不自觉的紧张。

       正想着,下一秒自己就被拦腰抱了起来,今夏瞪大了眼睛看着陆绎,“搂好了。”悬空感让今夏本能的搂上了陆绎的脖子,不敢看陆绎,只好将头转向其他方向,也因此错过了陆绎嘴角那抹极好看的笑。

--警局

       岑福拿着法证部的报告回到重案组的时候,见岑寿百无聊赖的玩着今夏桌上的九连环,“乔知还在跟沈浪谈?”

       “是啊,估计对口供呢吧,或者谈条件。”岑寿将九连环解开,语气并不怎么友好,“哥,今夏怎么样了?”说到后半句的时候语气听着漫不经心,但摸鼻子的动作却出卖了岑寿。岑福见他这样,一脸了然,打趣的开口:“你这么想知道你打电话去问问啊,队长在医院呢。”

       “打,打什么电话,又没受伤,我就是随便问问。”见岑福一脸揶揄的看着自己,岑寿像被发现了秘密一般脸刷的就红了,快步往门外走去,“我去看看沈浪。”剩下岑福在身后笑着摇头。

--临时关押室

       沈浪看着乔知摆在自己面前的照片,脸色发白,“…你们什么意思。”乔知笑着推了推眼镜,“严少的意思你应该很清楚,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你一人策划的,跟别人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口供上出现任何一个不该出现的名字,那她们也会因此消失。”乔知波澜不惊的说着威胁的话,“还有你的兄弟们。”沈浪的额头已经开始冒冷汗,放在桌上的手紧紧攥成拳头。

       看着沈浪咬牙微微发抖的身体,乔知拍了拍他的手臂,“当然,如果你很好的完成了约定,除了事先答应给你的,她们。”手指点了点照片,“还能收到这个数。”乔知五指大开对着沈浪。

       窗外的阳光洒了进来,映在地上的人影晃动了下,终于,重重的点了头。

评论(24)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涣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