涣三三

跟paper相爱相杀

『绎夏』警绎知夏-疯子还是魔鬼06-实验

💙重案组高级督察陆绎×重案组组员今夏
💙现代架空/刑侦/甜/微ooc
事实证明
只要我每天摸一点
总有摸完🐟的那一天
对自己露出满意的笑容(突然变态
绎夏的亲亲抱抱举高高请查收♥
杨岳:我应该在车底…
————下次不知道何时更的分割线

疯子还是魔鬼06-实验

       “教…教授…人被警察带走了…”

       “废物!都他妈是废物!”

       罗龙文一把掀了桌上的实验资料,撑着桌面的双手止不住的颤抖,怎么办,自己现在要怎么办。

       “教授,要通知…”

       “你是嫌我活得太长了吗!滚!都给我滚!”

       被祁朗掐过的脖子还留有紫色的瘀痕,歇斯底里的吼叫让他感受到了剧烈的疼痛,可比起眼下的糟糕状况,这点痛楚几乎不值一提。

————

        “严风,实验进行的怎么样了。”

       严世藩面前摆了十几份翟兰叶送过来的资料,粗略的翻了翻随口问道。

       “回少爷,罗龙文这两天都没消息。”

       “明天去看看,实验室不要养废物。”

       “是,少爷。”

       “还有,去查一下陆绎最近在做什么。”

       “属下这就去。”

————

       微弱的烛光,一地的鲜花,紧拥的两个人,谁也不愿意先放手。

       “咕噜噜…”

       从今夏的肚子里传出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陆绎只觉怀里的人微不可察的动了下,稍稍松了松手,想让今夏能探出脑袋仰脸看自己。但某人却像只鸵鸟一样怎么也不肯抬头,满脑子都是刚刚那破坏气氛的馋虫叫。

       “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被今夏可爱到的陆绎伸手摸了摸胸前的毛脑袋,语气宠溺又温柔。从头顶传来的声音让今夏的脸蛋温度呈直线上升,这下更不能抬头了,紧紧环着陆绎的腰摇头,发烫的脸蛋就这么在陆绎的胸口来回磨蹭。

       看出了某只的害羞,陆绎也不勉强,但让自己女朋友饿着的事他也做不出来,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点了几个菜还有甜品,不带犹豫的熟练让今夏有些惊讶的抬头看着单手搂着自己的新任男友,每样菜都正好戳中她的喜好。

       “队长,你也爱吃这些吗?”

       怀里人眨巴眼睛看着自己,让陆绎想到了很多年前养过的一只布偶黏着自己甩尾巴的样子,捋了捋今夏耳旁不太听话的小碎毛,眼神温柔的都能滴出水来。

       “是你爱吃的,不要小看我的观察力,袁警官。还有…”陆绎顿了下,今夏一脸好奇等着他接下来的话,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圆润的脸蛋,“你是不是该改口了。”

       不出意料的今夏好不容易缓和的脸又瞬间升温,舌头也开始打结,“那…那,我,我要叫啥…”

       陆绎挑挑眉,一脸你自己看着办的表情,今夏为难的咬了咬嘴唇,试探性的开口,“绎…?”软糯的声音刚出口,陆绎的喉结不受控制的动了两下,眸色也暗了下来,收紧腰间的手低头吻了上去。

       突如其来的亲昵让今夏大脑一片空白,绷直的身体和泛白的指尖无一不彰显着她的紧张。被紧扣的腰上传来的力道倒是让陆绎清醒了些,松开脸涨的通红只不过几秒便被吻得七荤八素的某人,勾了勾嘴角。

       “是我太小看你了。”语气有些无奈又极其温柔。

       “小看我什么?”因为狼的片刻善心而逃过一劫的小猫并不知道那人心里打的算盘,还一脸天真的望着他。

       “小看你吸引人的本事…”陆绎低头凑到今夏耳边一字一句的说着,还用指腹轻轻摩挲着今夏的嘴唇。今夏再傻这下也明白陆绎的意思了,难怪他刚刚吻自己的时候总感觉带有一丝克制的意味。

       今夏呆愣愣的样子让陆绎忍不住笑开,不合时宜却又好像来得正巧的门铃声让两人暂时的转移了注意力。

       “还是换个称呼吧,来日方长,以后有的是机会让你这样叫。”

       陆绎低沉的语气萦绕在今夏耳边,搂着她的手轻轻拍了两下腰间便松开。我刚刚是被调戏了吗?这个认知敲的今夏脑子嗡嗡响,陆绎居然会调戏人!到底为什么当初自己会认为他是座冰山啊!

       “不饿吗?”

       还纠结在自己刚被从前的冰山队长调戏里的今夏就这么被陆绎牵着手带到了餐桌边,回过神看着满桌自己爱吃的菜,今夏感觉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又被触动了。

       陆绎刚想把人摁在椅子上,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熊抱扑的差点没站稳。“哥哥,谢谢你~”满是笑意的眼睛就这么看着自己,仿佛在问这个称呼你喜欢吗,陆绎甚至觉得时间就这样停止他也此生无憾了。

       “好了,吃饭,吃完送你回家。”

       两人默契的不再隔着一整个大理石桌面对面坐,而是选择了稍一伸手就能触碰到对方的直角位。看着今夏吃的鼓鼓囊囊的腮帮子,陆绎忽的起了逗猫的心思。

       “还有件事忘了告诉你。”

       不明所以的今夏一嚼一嚼的看着陆绎,陆绎伸手擦掉了她嘴角的点点油星,“那晚你没有做梦,我们确实亲了。”极为平淡的语气配合爆炸性的事实让今夏愣了一秒,随即咳嗽起来,没来得及咽下的肉丸呛到了嗓子眼,难受的她眼泪花都溢了出来。

       万万没想到今夏会有如此大反应的陆某人被这几下咳嗽弄的慌了神,连忙起身去厨房倒水,沿途还被椅子绊到撞上了餐桌差点扑街,几番折腾后终是把温水递到了今夏手边。咕嘟咕嘟的灌下一整杯水,可算是缓过来的今夏第一时间并没有接着刚才的话题,而是看着陆绎的腰侧。

       “疼吗,刚才好大一声…”说着就想去掀陆绎的衣服看个究竟,手刚碰到衣角就被另一只温暖有力的手握住。“没事,还难受吗?”轻轻用指尖挑去了眼角残留的泪珠。

       “我就是没想到…我还以为…”

       “以为自己做了春梦?”

       “…陆绎!”

       “胆量见长,敢直呼上司姓名了啊。诶别挠…”

       两人确认心意的这天,陆绎家长久以来的孤独气氛终于被打破,带有辨识度的小姑娘的笑声传遍了每个角落,房间彻彻底底染上了来自今夏的温暖,而房间主人的心里也再装不下其他任何人。

————

       袁今夏中邪了。

       这是杨岳在看着自家妹妹吃早饭的时候,长达一刻钟的心不在焉,以及盯着咸鸭蛋都会不自觉的笑出声的奇怪举动后下的判断。冒着可能被泼粥的危险,杨岳伸手探上了今夏的额头,又试了试自己的,没发烧啊,不会真的中邪了吧。

       “大杨你干嘛?”还沉浸在昨晚的美好回忆里的今夏被杨岳这一波操作弄了个莫名其妙,而对方还一脸疑惑的嘟囔着什么。

       “今夏,我帮你请假,咱们去找个风水先生看看。一定是沾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中邪了…”杨岳抓住了今夏的肩膀,表情严肃,语气里透着担心。反应过来的今夏一蹦三尺高,“你才中邪了呢!大杨你大早上说什么胡话!”

       “你没中邪你盯着个咸鸭蛋傻笑?!”

       “我那是!…”差点脱口而出的话被今夏硬生生的吞回去,清咳两声摆出一副风轻云淡的做派,坐回椅子上端着碗慢悠悠的喝粥,“小爷昨晚梦见发大财了,这不正回味着呢嘛,大惊小怪。”

       “哎呀,真没事儿!大杨你再说我中邪我就把你喜欢上官姐姐的事传遍整个警局。”见杨岳一脸怀疑,今夏只好放出杀手锏。瞬间被拿捏住七寸的杨岳哑口无言,叹着气坐回位置上。

       吃过早饭见时间还早,杨岳跟今夏收拾完索性放弃电梯,晃晃悠悠的摇下了楼,刚到楼下,门口站着的熟悉身影让两人都是一愣。

       “队长…?”

       与杨岳的疑惑截然不同,今夏先是愣了一秒,随即满脸兴奋的蹦了过去,“队长你怎么来了!”

       “我跟今夏今天去医院察看嫌疑人的情况,早上起的比较早,过来接你一起过去。”前半句是对杨岳疑问句的解释,后半句则是温柔的看着身边的人说的。陆绎晃了晃手里的纸袋,“吃过早饭了吗你们?和记的蟹粉汤包。”

       看似是询问两个人,但陆绎的目光却始终在今夏身上没挪开过,今夏也看着陆绎笑得露出了小虎牙,晨光洒在两人身上,阴影里的杨岳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些多余。

       “吃是吃过了,不过…”今夏接过纸袋,闻了闻,复而抬头笑眯眯的望着陆绎,“蟹粉汤包还是可以再吃两个的。”

       “大杨你吃吗?”

       “不吃了,我直接去围村了。队长再见。”

       “下午见。”

       纸袋晃动的声音让杨岳回过神,下意识的摇头,现下他只想赶快逃离这个地方,心中的猜想越来越有指向性。走出一段距离后,杨岳假装系鞋带偷偷的往回看,花圃正好挡住了他的身躯,下一秒就看到陆绎牵着今夏从门口走了出来。

       我靠。

       迟迟未能从震惊中缓过来的杨岳就这么蹲在花丛后面,直到二人已经走远到看不见背影,方才回过神。他俩果然有一腿,回想起之前的种种,这两人怕不是早就暗生情愫了,话说回来,现在自己也算队长未来的亲戚了,不知道下个月的奖金能不能多给自己发点。夏爷啊夏爷,可真有你的。

--医院

       “祁朗情况如何?”

       “昨晚睡前意识是清醒的,但是可能是因为噩梦的困扰所以今早醒来又有些发作,我们给他打了少量的镇定剂。”

       “他的身体状况呢?”

       “他在短期内被注射过大量的肌肉增强剂,但他后颈的针孔我们并没有提取到肌肉增强剂,也检测不出注入的是何种物质。我们猜测后颈的注射物应该与他的精神失常有关。”

       陆绎和警方医生交谈着,今夏跟在两人的身后,朝祁朗的病房走去。七楼属于精神科,走廊里时不时能听见两边病房里传来的歇斯底里的喊叫声。有些不适应的今夏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耳朵,试图减缓哭喊声的干扰,陆绎的余光瞥见这一幕,不动声色的从包里掏出一副耳塞递给今夏,接过耳塞戴好,心里泛起一阵甜。

       虽然陆绎依然和医生保持着对话,但两人的互动还是让医生扬起一抹笑,“小姑娘第一次来精神科吧。”借着口型和微弱的声音辨别出医生话语意思的今夏有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就是这儿了。”

       医生透过门上的观察窗看了一眼,祁朗正坐在病床上发呆,眼神示意了陆绎和今夏,轻轻推开了门。朝北的病房在太阳本就少的梅雨季更显得昏暗,祁朗淡淡的瞥了一眼进来的三人,又扭头看向窗外。

       “祁朗,你现在有权保持…”今夏拿出笔录本,跟陆绎一起坐在了病床旁。

       “那个阿婆怎么样了,还有那个男的。”刚开口就被祁朗打断,有些嘶哑的嗓音不知为何带着一丝丝说不出的悲伤。

       “一个当场死亡,一个抢救无效。”

       并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的今夏思忖着要怎么回答好,陆绎却直接讲了出来。祁朗还是没有转过头看两人,却传来一阵轻微的手铐碰撞的声音。他的手在抖,捏紧拳头,止不住的颤抖。

       “都是我…都是我…”

       祁朗抬起双手就想往自己头上砸,眼疾手快的陆绎立马站起来嵌住了他的双臂,“祁朗!你冷静一点!”被陆绎紧紧抓住无法动弹,祁朗挣扎几下无果后,终于喘着粗气慢慢卸了力。一旁的今夏忽的对他生出几分同情。

       “如果你真的想忏悔的话,就告诉我们事情的来龙去脉。”
 
       双手捧过今夏递来的水杯喝了几口,祁朗将他与翟兰叶相识,约会,继而被送入实验室的事一一道出。

       “你的意思是,他们试图将一个人的思想和记忆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通过注射RNA的方式?”今夏一脸的不可置信,下意识的看了眼陆绎,见他眼中也带着一丝诧异,祁朗笃定的点了点头。

       “注射的时候还会通过机器将我跟另一个人的脑部神经进行连接……”祁朗叙述的画面仿佛科幻电影一般,听到最后今夏鸡皮疙瘩都起了来,不住的抱着双臂磨蹭。

       “你失常时发生的事你并不会忘记对吗?”

       “嗯。”

       “我们需要你出庭作证,指证翟兰叶和给你做实验的人。你可以吗?”

       “我可以。”似乎是又回忆起前两天发生的事,祁朗面色有些惨白,声音也变得更加嘶哑。

       “最后一个问题,你知道移植到你体内的记忆是谁的吗?”不止是祁朗,连今夏也没想到陆绎会问这个,“好像是叫…林…啊…”一阵剧烈的头痛席卷而来,祁朗整个人都蜷在床上,双手捂头。“我去叫医生。”

       闻讯而来赶到的医生大致检查了下整个人疼到有些痉挛的祁朗,一管镇痛剂打了下去。药物很快起了作用,祁朗慢慢拿开了双手,额头的冷汗顺着脸颊流下,视线越来越模糊,直到一片漆黑。

       “陆Sir,他今天不适合再审问了。”将人扶着躺好,医生有些为难的看着两人。陆绎点点头,“我知道了,还请照顾好他,我们会尽快将资料送去律政司,他是重要证人。”

       “队长,你掐我一下。”

       电梯里,今夏朝陆绎伸出了自己的胳膊,陆绎好笑的看着她,“掐你做什么?”今夏搓搓脸,又拍了两下,“总觉得不真实,太玄乎了,转移思想记忆什么的…”

       电梯门叮的一声开了,陆绎自然的牵起今夏的手,“走,带你去中环吃好吃的。”身后今夏却是一脸看透的表情,皱了皱鼻子,“想去找翟兰叶就直说嘛,尽捡好话讲…”抱怨的时候她却恰好错过了陆绎那极好看的笑容。

       午阳正好,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我半点也舍不得浪费。

—————

       “少爷…实验室出了点事…”

       “说。”

       严世藩喝下怀里女人递到唇边的酒,懒懒的睁开瞥了严风一眼,放在女人背上的手不安分的往下游走。

       “13号实验品跑掉了…”

       严风咬了咬牙,虽然这事跟他没关系,但自家少爷的做派他是知道的,怕是也要落个监视不力的罪名。

       “跑了…?”

       阴恻恻的语气让严风感觉后背一凉,头埋的更低了,“就在前天,实验品因为排异反应突然发疯,挟持罗龙文逃出实验室,冲到了围村,还…还…”

       “说。”

       怀里的女人已经被赶走,严世藩拿起桌上的酒杯抿了一口。

       “还杀了一个老妇和一个青年,好几人受伤,现在人被警察带走了…”

       “为什么今天才知道!为什么!”

       严世藩暴怒的扔出酒杯,砸中了严风的额头,血顺着额头缓缓流下,但严风不敢有其他动作,立马单膝跪下低头,“是属下的失职,是属下的失职!”

       “去,给我查!人在哪儿!然后给我解决干净。”

       “属下这就去。”

       “啊,对了,罗龙文。”严世藩随意的抓起两颗葡萄,在掌心捏碎,“给我带过来。”

       “是,少爷。”

       严风离开后,严世藩回到了书房,拿起了办公桌上的电话。

       “陆大状,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评论(16)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涣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