涣三三

大爷在汪星要快乐,玩够了记得下辈子来找我,不要和别人走

【林深叶茂/冲庄/庄冲】坑哥二三事(叶冲×林小庄/脑洞系列)

叶冲×林小庄
可怜无助又弱小的林小庄:你才是哥哥吧(怨念脸)
来自冲冲子的疑惑:哥哥不就是拿来坑的吗?(理直气壮脸)
原剧部分台词+脑补
嗑兄弟暂时无关风花雪月

——————脑洞,杠我就是你对

(一则)知我者,林小庄也

       从爵士酒吧出来后,纯子让其他人收队回军政厅,看着车尾消失在拐角,纯子立马挽上了叶冲的胳膊,“哥,时间还早,我们去看电影吧。”

       叶冲有些无奈的将纯子的手拉开,见她撅嘴表达着不满,只好安慰性的开口道,“我约了小庄喝酒,最近太累了。”

       “你约庄哥为什么不能带我?”纯子不依不饶的拽着叶冲的袖口,“两个大男人喝酒,你一个小姑娘去干嘛,好了,过几天带你出去玩。”叶冲看了看腕表,已经快到约定的时间了,他要尽快脱身才是。

       “真的吗?!你要带我出去玩儿?那说定了,你要是放我鸽子我就给父亲还有庄哥告状!”听到叶冲要带自己出去玩,纯子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嘴上却依旧得理不饶人,叶冲又哄了她几句,终于把人捋顺了毛。

       一路安静顺利的将纯子送回了家,叶冲调头往林小庄的马场赶去。

       林小庄正收拾着书柜,何樱前几天还了不少书给他,走廊里传来一阵略显疲惫的脚步声,不请自来还拥有自家钥匙的人,这世上只会有一个。

       听见门把手转动的声音,小庄头也没回的开口,“今天又是哪位美女绊住了我们叶少佐前进的步伐,何樱?还是我们的纯子大小姐?”

       “林小庄,你但凡拿一天不打趣我,我的日子都会多开心几分。”又想起爵士酒吧发生的种种,叶冲有些烦躁的解开外套,走到酒柜前倒了两杯酒。

       林小庄回头看到坐在沙发上喝酒脸色不太好的叶冲,收起了打趣的心思,表情也变得严肃,“发生什么事了?”

       叶冲的表情有些复杂,踌躇了一会儿将在爵士酒吧外发现废弃电台和碰到池诚的事高速了林小庄,两人又讨论回了早前关于池诚是否是自己人的猜想。看见林小庄皱着眉沉思,叶冲心里突然觉得很庆幸,自己能有一知己知彼的兄弟一直共同战斗。

       很多事不需要自己一个人扛,因为他的战友,他的哥哥,也是他这世上唯一的知己,永远会在他需要帮忙的时候挺身而出,“小庄,从明天开始,你要密切的留意黑市的情况,还有,这个池诚和老魏啊…”

       林小庄又怎会不懂叶冲,两个人之间很多话都不需要说的太完满,因为对方一定能很好的理解到自己的意思,伸手覆住叶冲的手,“放心了,我一定会派专人盯住他们的。”顿了一下,林小庄的表情从严肃变得柔和,眼里透出担心,“倒是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叶冲笑了,反手盖住林小庄的手,“放心吧。”温热的触感和叶冲带着笑意的眼睛让他也不自觉的勾起嘴角,举杯。

(二则)关于破产

       叶冲看着马场里正在做游戏的孩子,目光也渐渐变得柔和,林小庄见他看着孩子们出神,有些感叹的开口道:“说真的,我觉得你应该管他们吃喝,一天三顿你至少付一半吧。”见叶冲有些疑惑的偏头看自己,林小庄低头抿了口咖啡,复而抬头笑道:“这群孩子啊,门道多着呢,要不就凭我一个人,你整天又让我查这个,又让我查那个,我还不得累死。”

       略带抱怨的语气配上打趣的表情让叶冲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但很快他就意识到有些不对,皱眉看着林小庄,“前些日子里宪察队抓的那几个小孩是你的人?”

       “我已经让人把他们弄出来了,没事,不过是做回偷鸡摸狗的营生不小心被逮住了而已。”见叶冲还是一脸担心的神色,林小庄了然的放下杯子开口:“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放心吧,有危险的工作,我也不会让孩子们去做的。”

       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眉头舒展开来,点点头,叶冲决定享受一下这来之不易的平静时光,看叶冲悠闲的样子,林小庄的眉头倒是皱了起来,“哎,这大遣返,搞得我马场生意萧条,我已经入不敷出了,你要是够义气,就赶紧给我寻几个买主,我想卖几匹好马。”

       叶冲扭头好笑的看着林小庄,“现在都什么世道了,人都养不活了,谁还买马啊。”林小庄刚想反驳两句,叶冲接着说:“不过我可以帮你去警察局问一下,我听说,他们最近新拨了一笔经费。”语气不咸不淡,说完还端起咖啡抿了一口。

       林小庄无语的看着自家弟弟,“你别光问啊,你得帮我,你得回报我,我要是破产了,拿什么支撑你那么多任务和要求啊。”叶冲听罢扬起嘴角不作回答,林小庄更气了,“咱俩到底谁是哥哥啊,你说说看,我这一天天的,又是帮你跟踪又是帮你救人,好不容易回趟家还要接待你的女人。你看看我这兜里。”林小庄一边说一边将自己裤兜里的钱拿出来,“都不用数,扫一眼都能看出来还剩多少钱。”

       “任何和要求不只是为了我,光荣的可是你。”叶冲一句话彻底把林小庄给说得哑口无言了,气着气着摇头笑了起来,自己拿这个弟弟倒真是一点办法没有。“再说了,破产了,不是还有我吗,放心,我可不是那种会抛弃哥哥的人。”叶冲伸了个懒腰,随意的靠在了椅子上。

       “行,你说什么都对。”林小庄摊手。

       反正,只要我活着,就会守护你一辈子。

(三则)你想让我为难别人?

       从被服厂里出来,叶冲思来想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电讯课监视被服厂,自己必须要有所行动才行。挥手叫来一个士兵,掏出兜里的打火机,“你,过来,把这个送去给株式会社的林小庄林少佐。”

       茶楼,叶冲看着腕表指针一点一点的转动,三,二,一。

       推门的声音让他不自觉勾起嘴角,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抬头看着风尘仆仆赶来的林小庄,脸上是熟悉的带着一丝嫌弃的表情,“你那个打火机也太难用了,我点根蜡烛都打了四次火。”林小庄一边抱怨一边坐下,茶杯里是温度适宜的龙井,抿了一口满意的点点头。

       “本来也不是拿给你用的。”叶冲拿起茶壶往自己杯里添了一些,无所谓的回道。

       打火机,是他俩紧急联络的信号,也是两人多年的默契。林小庄看到士兵送来打火机的时候就猜到叶冲一定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这才急忙把社里的事情处理完来赴约。

       简单的将被服厂开业和佐藤把电讯课搬到了被服厂对面的事情说了下,叶冲有些犹豫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林小庄摸了摸下巴,“你还是觉得,池诚有可能是共产党?”

       “现在还不能轻易的下结论,但有一种可能性,他保护的人里面有共产党。”

       林小庄看着一脸笃定的叶冲有些无奈的开口道:“可这是个假命题啊…”叶冲却不以为然,“现在我们要当作真命题来对待了,如果池诚是共产党,电话停止了,电台静默,他们一直联系不上我们,如果他们一直选择沉默下去的话,那对面的电讯课一定会监测出一个熟悉的信号消失了,佐藤一定会断定,共产党就在被服厂里面,那被服厂里所有人都会受到牵连。”

       眼下的情况十分危急,林小庄估摸着叶冲是已经有了什么应对的想法,“你想怎么做?”叶冲挑眉,“我们现在必须尽快的转移日本人的视线,无论这个被服厂里有没有共产党,都不能让这个假命题成立。”

       “可是这么大一个被服厂,怎么转移视线,总不能把对面的电讯课炸了吧。”林小庄摊手,叶冲往椅背上一靠,“所以我才找你想办法啊。我们现在做的所有事情不都是没这么简单吗,难才能考验你的专业技能啊。你不是一向喜欢挑战难度吗?”理直气壮的语气噎的林小庄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感情在这儿等着自己呢。

       抱怨归抱怨,办法该想还是得想,林小庄认命的塞了一块糕点在嘴里,一个念头闪过,赶紧喝了口水将东西咽下,“你啊,你不就在电讯课吗?只要你监测出来被服厂之外有电波活动,那么就可以向佐藤证明共产党仍然在逍遥法外。”

       话音刚落,就见叶冲有些嫌弃的看着自己,“我在的时候敌台发讯,我不在的时候又没有了,怎么可能啊。”林小庄感觉自己作为哥哥的尊严又被打压了几分,只好讪讪的开口,“那怎么办?”

       四目对视,沉默半响,叶冲突然将茶杯往桌上一放,抬头看着林小庄,狡黠一笑,“不如来点刺激的。”见他这样,林小庄顿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
       看着叶冲把箱子放在自己面前,林小庄用脚趾头都能猜到里面是什么。“这里面,是电讯课的电台,我换了他们一个零件,这几天,发报机都会在我这里维修,我可以用这种方式,一直保持我们有一台电台可用。”

       明白了叶冲意图的林小庄有些服气的看着总是一声不吭就能把别人惊到说不出话的自家弟弟,“真有你的啊。”

       叶冲眼里闪过一丝得意,挑了挑眉,“提供设备的活儿我干了,发报的事就交给你了。”叹了口气,林小庄认命的拿过箱子,叶冲又递过一张纸条,“来,这里是在港所有军用电台所在区域的频段,一定要避开这些频段,才能成功营造出一个敌台的存在,还有,发报的地点,一定要分散区域,尽量离被服厂远一点,提前规划好撤退的路线,注意安全。”

       “知道了,真啰嗦,合着我就一人型移动电台呗。”林小庄睨了叶冲一眼,语气略带幽怨,“也是没见过谁家当哥哥当成这样的,天天被自己弟弟为难。”

       “那你想让我去为难别人?”叶冲露出了有些受伤的表情,虽然知道他是在诓自己,但还是见不得他那样的神情,只不过一秒,林小庄就举手投降了,“…叶少佐还是就为难我吧。”

       两句玩笑后,叶冲还是有些不放心,“还有啊,发报的内容一定要加密,但不能全是乱码,要有具体的内容,加密的事不用我帮你了吧,纯子可是个高手啊,如果这件事做得不够逼真的话,你可骗不了她。”

       林小庄朝天翻了个白眼,“叶少佐,我这个伴读书童呢,虽不如你,但是起码比纯子要好一些吧,哪有人找人帮忙还这般不信任的。你就放心吧,我会处理好的。”

       叶冲拍了拍林小庄的肩膀,林小庄朝他点点头,覆住了肩头的手,两人相视一笑。


评论(16)
热度(2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涣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